【财报】中兴通讯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

【IT时代网广州报道】7月9日,中兴通讯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43亿元,同比增长104.60%至131.52%;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至0.93元,同比增长105%-132.5%。

中兴通讯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该公司不断优化市场格局,营收同比增长、毛利率持续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以及转让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股权确认税前利润约8亿元所致。

不过,中兴通讯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出现下滑,同比增速也出现放缓。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21.8亿元 同比增长179.7%;二季度净利润在16.2亿元-21.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0%-96.2%,环比下滑2.8%-25.7%。

业绩预增之外,国家进一步推进5G建设和应用也对中兴通讯股价形成利好。

中兴通讯表示,该公司在国内不断提升产品方案竞争力,加速无线接入、光传输、承载等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和市场份额提升;国外疫情短期内还是会对海外电信网络投资、5G进程和网络建设等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但疫情也带来海外家宽等爆发性增长。据外部机构最新数据,一季度该公司5G基站设备发货量保持全球第二,5G核心网全球收入占比排名第二,2020年光网络200G端口出货量全球第二。

消费者业务方面,中兴通讯公告披露,该公司手机业务推出中兴Axon 30系列、S系列等多款新品,继去年全球首发屏下摄像手机之后,新一代屏下摄像手机将于近期首发上市。

财报显示,2020年,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740.18亿元人民币;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2.72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1.60亿元人民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中兴通讯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
中兴通讯原工会主席何某梅集资诈骗21亿 波及4、5千名员工
要“造车”? 中兴通讯: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
张艺谋导演团队联袂献映,中兴通讯全新TVC彰显科技温暖守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