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B站、A站、豆瓣全崩了?连上海消防也被惊动

7月13日晚间,话题#B站崩了#冲上微博热搜榜。随后,众多网友发现,A站、晋江、豆瓣也有网络加载失败现象。

有网友认为,A站的崩溃,源自B站无所事事的用户……A站崩了后,大批网友又一起涌入豆瓣、晋江想了解具体什么情况,然后这两个平台也没hold住,齐刷刷瘫痪。

关于B站崩溃的原因,有网友称是B站所在园区停电,但截至发稿公司并未给出回应。

更离谱的是,网传B站崩了是因为有火情发生。上海消防坐不住了,深夜发官博回应:

对此,B站凌晨回应称,昨晚,B站的部分服务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无法访问。技术团队随即进行了问题排查和修复,现在服务已经陆续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在B站宕机的同时,公司美股股价也应声回调,涨幅一度收窄,但随后继续走高。截至收盘,B站涨3.18%,报110.38美元/股。

B站月均用户高达2.23亿

年轻人的小破站俨然火了。

近日,B站迎来了成立十二周年生日。其董事长兼CEO陈睿在周年演讲中,分享了过去一年B站用户和内容创作方面的突出数据。

据其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23亿,其中3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过86%——“中国一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与此同时,创作者的数量也在快速增长。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达220万人,平均每个月创作770万条视频。

来自2021年一季度财报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B站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高达82分钟,正式会员的第12个月留存率已连续三年高于80%。甚至,于2009年6月26日至7月25日之间注册的用户,到今年活跃在B站的仍然超过65%,体现出社区的高黏性、高留存。

会员方面,据陈睿透露,目前通过社区100道答题的正式会员已经超过了1.1个亿。

陈睿同时表示,“比起规模的增长,我们更重视B站社区的健康度。规模增长是手段,把社区做得更好才是目的。B站是一个社区,大部分的社区成员是希望社区超着更好更和谐的方向去发展,所以大家都会自觉去维护社区的正常秩序,抵制一少部分不良信息,这形成了社区的自净机制。”

港股表现较平淡

今年3月29日,B站正式登陆港股,每股定价808港元,以此发行价计算,B站当时成为仅次于再鼎医药(未复权)的第二大高价股。

在香港上市首日致用户的公开信中,陈睿提到:“我相信‘视频化’是必然的趋势。随着设备和技术的升级,视频将成为互联网内容的主流。视频创作将无所不在,铺满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趋势下,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中国将会有上千万名有才华的UP主,他们能创作出最精品的视频内容。中国的文化作品,将乘着‘视频化’这个大潮,传遍全球。”

但是,市场似乎不太买账。B站上市首日,开盘即迎来破发,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800港元,较发行价跌0.99%。经过几个月震荡调整,B站最新股价报868港元/股,较发行价涨超7%,市值为3336亿港元。

业绩方面,B站至今仍未实现盈利。今年5月,哔哩哔哩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公司总净营收为人民币39.011亿元(约合5.954亿美元),同比增长68%。净亏损为人民币9.049亿元(约合1.38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

过去三年,B站营收持续上升,且一直维持着较高的同比增速,活跃用户、付费用户、整体付费率等关键指标也在快速增长,但同时净亏损逐年扩大。B站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B站亏损5.65亿元;2019年亏损扩大至13.04亿元;2020年亏损31.54亿元,近三年累计亏损50.23亿元。但B站在公告中称,在业绩记录期间发生的亏损净额,是由于我们一直处于高增长阶段,并用于投资我们的品牌和内容,战略性投入用户增长,为长期盈利能力做准备。【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冲上热搜!B站、A站、豆瓣全崩了?连上海消防也被惊动
【IPO】B站在港上市首日开盘破发跌2.23%,发行价每股808港元
B站理财博主拥有资格证书的不多,水平可能跟你一样
B站底层UP主生存图鉴:有人逃离,有人视做UP主为救命稻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