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民主党人就3.5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计划达成共识

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中的民主党人同意设定3.5万亿美元的最高支出水平,以便在没有共和党的支持下,将涵盖总统拜登大部分经济日程的法案变成法律。

委员会中的民主党人对一揽子计划的规模和范围存在分歧,主席伯尼·桑德斯最初推动一项6万亿美元的措施,在拜登的提议中增加了扩大医疗保险、移民改革、更慷慨的儿童保育福利等等等。

预算委员会协议包括扩大医疗保险,这标志着桑德斯取得了重大胜利。弗吉尼亚州温和派参议员马克·华纳表示,法案会“全额支付”。

“我们为这个计划非常自豪,”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周二晚间表示。舒默表示,其中将包括医疗保险受益人的牙科、听力和视力福利,但没有详细说明降低资格年龄以及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提议是否会包括在其中。

拜登计划周三前往国会山讨论该计划。

虽然参议院的决议比桑德斯最初的提案少2.5万亿美元,但这位佛蒙特州独立派人士表示,这是“自大萧条以来将通过的最重要的立法,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告诉记者,议程中各部分的支付方式正在讨论之中,许多细节将在稍后确定。据一位知情民主党助手透露,决议将禁止对小企业以及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个人加税。

这笔3.5万亿美元的预算是对两党基础设施计划的补充,其中包括5790亿美元。长期经济议程总计将超过4万亿美元。

“让我兴奋的是房间里的势头,”Wyden说。

根据这项协议,民主党人将可向参议院提交一份预算决议,其中包含对稍后的税收和支出法案的说明,只需50张民主党党团投票加上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的平分决胜票就能通过。

预算提案草案尚未获得党团所有50名成员的支持,一旦温和派和进步派参与进来,则有可能会进一步修改。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与桑德斯的委员会进行协调,但尚未宣布他们是否支持新协议。

民主党人计划通过大幅提高企业和个人税来为提案提供资金,具体细节将由税务编写委员会决定。

拜登正在采取双管齐下的办法来实现其国内议程:一项5790亿美元的两党议案侧重于实体基础设施,另一项党派议案利用预算程序解决老年护理、儿童保育、教育、带薪探亲假和其他社会支出问题。

舒默希望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预算决议都能在本月提交表决,并在秋季就预算决议通过后的后续党派法案进行投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参议院民主党人就3.5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计划达成共识
经济学家:美国富豪财富集中度超过“强盗大亨”时代
误导客户 美国散户投资平台“罗宾汉”被罚7000万美元
眼看被中国领先,美国人急得这话都说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