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60%家族办公室考虑投资或已持有加密货币

大型投资银行高盛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其近一半的家族办公室客户希望在其投资组合中加入加密货币,这表明超级富豪对数字资产正在持越来越乐观的态度。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调查对全球150多个家族办公室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15%的家族办公室已经购买了加密资产。

另有45%的家族办公室表示有兴趣投资这一资产类别,以对冲“更高的通货膨胀率、长期的低利率,以及一年来前所未有的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之后的其他宏观经济发展”。

然而,其他受访者表示,围绕加密货币价格的波动性和长期不确定性的担忧是他们厌恶这一资产类别的原因。

约67%的受访公司管理着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22%的受访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50亿美元。

彭博社将家族办公室的业务描述为管理“富人的财富和个人事务”,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前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香奈儿所有者Alain Wertheimer和Gerard Wertheimer等。

据专业服务公司安永估计,目前有超过1万个家族办公室,每个家族办公室都只管理一个家族的财务,其中一半成立于21世纪。据估计,家族办公室领域在全球管理着超过6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使对冲基金行业黯然失色。

高盛的Meena Flynn表示,该公司的大多数家族办公室客户都对“数字资产生态系统”表示感兴趣,并补充称,许多客户认为区块链技术“从效率和生产力的角度来看,将像互联网一样具有影响力。”【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陀螺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60%家族办公室考虑投资或已持有加密货币
亚马逊即将开始接受加密货币?
比特币价格腰斩、再现机构被谴责 利空不断的币圈“风雨飘摇”
美前财长姆努钦对比特币态度逆转:买比特币和买黄金没什么区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