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创新论坛|5G+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四大困惑引人深思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成功进入下半场,未来网络创新技术赋能5G、工业互联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千行百业,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

长期以来,工业互联网与5G的发展一直是互相促进的过程。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5G与工业互联网也将全面进入飞速发展期。国家近期发布的“扬帆”行动计划也提出了要促进和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7月24日,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承办的2021中国5G网络创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下午的5G 行业专网分论坛上,新华三集团解决方案部5G行业边缘首席解决方案经理吕杭榕从四个维度提出了5G进入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期的困惑值得深思:1)从设备层来看,工业协议差异巨大,与5G如何适配?2)从网络层来看,多网如何分工及定位场景?5G的网络确定性能力如何?3)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层来看,如何依据业务选择网络?4)从工业业务系统来看,商业价值如何体现?

对此,吕杭榕分享了5G深入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实践五大关键点:1)5G归一:丰富5G工业网关及5G CPE;2)一体化:实现5G与TSN并行、无缝融合;3)融合:5G与厂区原有网络融合部署、融合网关实现多协议接入;4)边端协同:MEP多接入边缘平台为基础,实现统一的数字平台、工业平台及业务系统;5)跨区确定性:5G广域承载网/切片实现跨区确定性网络SRv6、FlexE部署。【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网络创新论坛|5G专网是运营商的重要转型契机,但也面临着四大挑战
5G网络创新论坛|5G+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四大困惑引人深思
【政策】工信部印《行动计划》 明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任务
工业互联网赋能新模式、新业态专题夜话暨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沈举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