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创新论坛|5G专网是运营商的重要转型契机,但也面临着四大挑战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垂直行业面临IT架构变化、云网融合、云边协同、OT/IT/CT融合等挑战,传统专网方式在覆盖能力、传输能力、连接能力、可靠性、安全性、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无法很好满足行业客户的业务需求。

5G作为先进的通信技术手段,以其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高连接、泛在网等诸多优势,高度契合专网的需求。5G专网在网络覆盖性、技术演进、业务质量、移动业务的连接性、综合成本等方面具有综合性优势,是构建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最佳选择。

7月24日,在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承办的2021中国5G网络创新论坛上,中国联通研究院项目经理黄蓉表示,5G行业专网关键能力是构建以网络即服务NaaS的行业专网体系,实现融合技术创新,打造差异化、定制化的网络产品。

中国电信研究院行业应用研究所工程师赵婧博也指出了运营商5G专网 ToB 面临的4大挑战:5G网络差异化能力不完备;行业和场景化解决方案未产品化;定制化化规建维优营需完善;商业模式需创新。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姜怡认为,垂直行业对5G专网的需求逐步增强,需要梳理网络新能力,增强完善差异化网络能力。

5G专网不光对于行业是一个机会,同样对于运营商来说也是重要的转型契机。针对不同行业的用户,需要结合具体的业务场景和业务需求,打造满足不同行业需求的5G专网,从而让5G最大化的使能千行百业。【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G网络创新论坛|5G专网是运营商的重要转型契机,但也面临着四大挑战
5G网络创新论坛|5G+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四大困惑引人深思
【政策】工信部印《行动计划》 明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任务
工业互联网赋能新模式、新业态专题夜话暨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沈举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