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算中心首批合作企业公布 云从科技在列

近日,首届超级计算创新应用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赋能数字经济、超算融入时代”为主题,数十位院士、专家及包括中科院、华为和云从科技等在内的科研院所与企业代表齐聚成都,共同探讨超算前沿技术、超算赋能行业应用等热门话题。

在天府论坛上,成都超级计算中心正式亮相。近200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成都超级计算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云从科技作为成为首批合作企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助力成都超算成发展利器

“成都超算”建成后,将成为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利器,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科学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形成现代产业体系。

云从科技表示,未来将在成都建设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开源开放平台,汇聚产、学、研、用多方力量。针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现实问题进行重点突破,以建设人机协同平台、可信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项目为重点,突破可信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联合研发。

将为作为成都未来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挥重大支撑作用,云从科技将助力超级计算机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人机协同助推超算中心落地

随着超算中心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一系列衍生的应用开始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是超算进入生活的催化剂,能够将海量数据变成有效数据,导入各种应用场景,依托专家解决问题。而人机协同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最佳选择。

云从人机协同平台以人的长处弥补计算机的短处,人和机器形成配合关系,机器同时服务于专家侧和用户侧两侧,从而促进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算法、产业应用的协同发展,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和智能终端提供人机交互、人机融合、人机共创服务。

在人机协同发展战略引导下,云从科技将加速超算中心在各领域的实际运用落地,为成都打造数字经济创新极核贡献力量。【责任编辑/古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云从科技上榜CB Insights 50强金融科技企业
工信部表扬抗疫杰出贡献AI企业 云从科技上榜
成都超算中心首批合作企业公布 云从科技在列
云从科技再破世界纪录 上演Re-ID界“帽子戏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