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主核心技术 清醒异构与诚志海图达成战略合作

清醒异构科技

近日,清醒异构与北京诚志重科海图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互相视为优先合作伙伴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能力,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产品竞争力。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国产化替代进程。

北京诚志重科海图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控股”旗下诚志重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人才和资金优势,秉承“自主可控、心诚志专”的企业宗旨,基于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计算机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挖掘海量图形图像有效信息,构建安全可靠、先进智能的信息处理系统,为党、政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可靠的智能管控产品和解决方案。以重点战略安全管控、智慧园区、警用大数据作为公司业务方向,拥有人脸识别仪、人脸识别消费机、人证注册机、车辆一体识别机等产品。

北京清醒异构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致力于构建面向AIOT和HPC场景的全套异构系统软件优化解决方案。公司核心团队和顾问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公司目前已经与曼彻斯特大学等联合培养博士生,团队成员近5年内,在计算系统和人工智能领域内

ASPLOS\MICRO\ISCA\SC\PPoPP\DAC\ICML\IJCAI\CVPR\AAAI等顶级会议上发表CCF A类顶级论文数十篇,有丰富的系统性能优化比赛和工程经验。

公司针对异构计算系统的自动编译优化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片上系统异构、集成系统异构、数据中心异构的效能,即将推出面向国产高性能系统的异构感知自动并行编译器,飞及-V1(Fiuggi-V1)。飞及-V1有三大优势:可靠性——只处理编译器的后端,不会对代码进行任何修改;性能——清醒异构独有的类型转化和多面体并行技术实现面向具体应用和输入粒度调优,从而提高运行速度;代码大小——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需求,进行代码大小压缩和裁剪,使得复杂代码可以运行于容量受限的芯片上。

目前,清醒异构已与AIoT领域以及HPC领域的公司达成多种应用场景联合解决方案,有望彻底改变在计算系统领域国产化替代过程中目前广泛存在的项目重人力、方案难复制、维护使用成本高的现状,通过自动性能优化,大力加速高性能计算系统国产化进程。

清醒异构与诚志海图达成战略合作,将通过飞及编译器进一步优化诚志海图相关技术,提升产品性能与用户体验,提高双方的竞争力,实现强强联合,助力形成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提升自主核心技术 清醒异构与诚志海图达成战略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