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苏宁易购:董事会选举黄明端为董事长

【IT时代网广州报道】7月29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苏宁易购新一届董事会产生,新任董事长为黄明端,新任总裁为任峻。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和张康阳为非独立董事。其中,张康阳为苏宁集团创始人张近东之子。

黄明端在董事会上表示,“感谢政府在关键时刻鼎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黄明端还对苏宁易购创始人张近东对公司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苏宁易购在公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司遇到阶段性的挑战和困难,为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实现健康发展,公司结合资金需求优先将资金用于投入公司日常经营上,公司拟终止实施本次回购股份事项。

公告还透露,孟祥胜因公司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

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改选董事的议案》,选举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张康阳为非独立董事。

黄明端简历:

黄明端是中国台湾人士,1955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润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制订及执行其整体策略及监督其业务营运。曾任大润发流通的总经理。

黄明端2011年4月28日至2018年1月30日期间担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5月17至2021年5月10日期间担任高鑫零售CEO,2020年10月17日至今获委任为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现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20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向外界公开消息表示,公司将投入280亿港币(约合36亿美元)直接与间接收购高鑫零售约72%的股份,成为最大控股股东。【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苏宁易购:董事会选举黄明端为董事长
苏宁易购与江苏银行、海尔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银企合作模式
张近东辞任董事长,苏宁下一步走向何方?
张近东提名其子、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张康阳任苏宁易购董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