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商业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关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日报道,美国大约30个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呼吁拜登政府重启与中国贸易谈判,并削减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表示关税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报道称,上述商业团体5日致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财政部长耶伦,敦促拜登政府开启削减对中国商品整体关税程序,为部分企业给予加征关税豁免,并表示中方已兑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重要承诺,拜登政府的贸易政策应当考虑到加征关税给美国民众增加的成本,应当取消损害美国利益的关税。

报道称,这些商业团体包括美国商会、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美国农会联合会、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以及约200家美国大公司高管组成的“商业圆桌会议”等华盛顿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协会。上述言论表明部分美国大型企业对拜登政府审议对华经贸政策的缓慢速度感到沮丧。拜登政府官员表示,相关政策审议预计要持续到今年秋季。

代表100多家行业协会的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为了让美国企业、工人、农民和制造商充分发挥潜力,美国国会必须与拜登政府共同努力取消仍在执行的“有害关税”,结束与中国的贸易战。美国民众已经为此支付900多亿美元的关税成本,取消关税是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和推行以劳工为核心的贸易政策议程的常识性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媒称美商业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关税
彭博社:疫情与关税难遏阻中美贸易繁荣
王波明对话诺奖得主斯宾塞:美元暂时性疲软,人民币升值不可避免
美国对中国“留了一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