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小米公司推出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能完成多种高难度动作

【IT时代网北京报道】今天晚上,在《我的梦想,我的选择》为主题的雷军2021年度演讲中,小米公司正式推出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

据了解,Cyberdog内置小米自研高性能伺服电机,能提供32N·m最大输出扭矩、220rpm最大转速以及3.2m/s最快行走速度,能保证高扭矩的同时兼具高速性能,做到灵动响应。强大的性能支持让CyberDog能够轻松完成各类高速运动及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

边缘AI超级计算机成为CyberDog的“大脑”,它搭载NVIDIA JETSON XAVIER NX平台,内置384个CUDA® Cores、48个Tensor Cores、6个Carmel ARM CPU和两个深度学习加速引擎,可处理来自多个传感器的海量数据。

传感器决定了CyberDog感知能力的上限。CyberDog内置高精度环境感知系统,可还原更真实的生物反应。它全身拥有11个高精度传感器时刻待命,可主动探测外部细微变化。其中包括触摸传感器、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GPS模组等,基于此可衍生更符合生物直觉的交互功能,以及环境感知、分析能力。


仿生四足机器人基于全球开源社区进行自研创新,集小米软硬件研发能力与一身:自研高性能电机,加持小米的AI视觉语音算法、机器人系统以及运动算法的研发积淀。

基于机器人各个领域的开源代码,小米做了大量重构和优化改进,也完全自研开发了一部分核心模块,小米将通过开源的方式,未来将会在机器人开源社区逐步开放在仿生机器人领域的所有研究成果。小米亦表示欢迎米粉、发烧友们加入,一起用创意探索未来的更多场景,用技术实现更多超能力,为生活创造更多可能!【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小米公司推出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能完成多种高难度动作
韩国现代宣布完成收购波士顿动力 估值11亿美元
​爱其科技重磅推出全新教育机器人及OS开发系统
钜惠 福玛特北极星D700扫地机器人免费试用一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