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确认将出售资产自救 能否卖出好价钱成关注焦点

陷入债务漩涡的恒大,最终还是选择出售资产自救。与之前出售单个地产项目股权不同的是,恒大正寻求出售旗下恒大汽车、恒大物业的股权。

8月10日晚,中国恒大(3333.HK)公告宣布,“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8.HK)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6666.HK)的部分权益。”

不过,截至公告日期,中国恒大尚未与第三方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

实际上,在公告之前,市场已传出在有关部门协调下,部分国企正与恒大展开联合谈判的消息,这些企业包括珠江投资、广州城投、越秀金控、华润、万科、保利等。但目前,各方均未表态。

在财联社记者采访过程中,有知情人士证实,恒大当前确实在与多家企业接洽,其中有万科、保利等知名房企。

一位广州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各国资或会通过组合收购的方式,接手恒大手中的部分资产。一家大型房企内部人士则表示,当前恒大唯有广撒网,才能寻求更多的自救机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通过此类出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恒大的资金压力。但他亦表示,“当然也需要看到,如果此类事件处理不当,反而会加剧投资者的恐慌,或者说会使得投资者对于此类企业的信任度进一步降低。”

对于恒大而言,未来能否顺利出售资产回笼现金,对解决其债务问题非常关键。不管是出售地产资产,还是出售恒大物业或恒大汽车股权,其出售价格都值得关注。

另外,通过销售加快回款也是缓解恒大资金需求的重要渠道。不过,从7月的数据来看,其销售增速已明显放缓。2021年7月,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37.8亿元,环比减少38.89%;合约销售面积543.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08%。

前7月累计销售业绩则显示,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5.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844.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0.36%及10.1%。【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昆明多个项目停工:欠重庆建工工程款 商业承兑汇票不兑付
恒大确认将出售资产自救 能否卖出好价钱成关注焦点
【大公司】恒大集团宣布:决定取消特别分红方案
恒大遭遇股债双杀 地产行业加速洗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