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量招募公关及联络人才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公司似乎在强化企业对外联络的实力,而此举与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行为相比可谓是“背道而驰”。

特斯拉中国公司新岗位招聘清单在网络曝光,其中内容显示特斯拉将在中国招募更多公共关系和法律事务团队。招募岗位来自外部事务团队、人力资源部门以及法律事务部门。

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量招募公关及联络人才

外部事务团队所招聘的岗位包括:对外事务高级经理(中央)、对外事务高级经理(研究院),两个岗位工作地点均在北京。此外,该团队还在多地招募对外事务经理,工作地点分布于上海、南京、广州和深圳等中国城市。

特斯拉中国公司人力资源团队在上海招募员工体验伙伴、人力资源总监以及人力资源专家。此外,该公司还在招募(高级)人力资源伙伴,工作地点位于上海、北京、南京、苏州、广州和深圳。

特斯拉中国公司还在为法律事务团队招募工程律师、售后律师、反垄断律师以及数据隐私保护律师,全部岗位工作地点均位于上海。

对外事务及人力资源团队所招募的职位很能说明问题。与在美国的遭遇十分类似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已经遭遇过许多虚假指控、报道以及传言。就在数月之前,特斯拉中国不得不应对社交媒体上一连串针对特斯拉的文章,其中许多宣称特斯拉汽车存在刹车失灵的问题。在这之后,有部分社交媒体博主承认他们报告所谓的特斯拉刹车失灵问题是为了“蹭热点”。

有观点指出,特斯拉在华招募上述岗位人才被视为应对FUD问题(恐惧、不确定和质疑)的应对措施。过去多年以来,FUD问题对特斯拉中国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

通过加强可控制和处理虚假指控等事件的人才团队建设,特斯拉中国在应对FUD问题上似乎开始采取更加积极主动且具有预防性的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美国实际上已经没有对外联络团队,这就使得公司难以向潜在客户和投资者解释透露其所持有的观点和相关信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坚持不依靠广告营销来缓解特斯拉遇到的FUD问题。他相信所谓的“民间记者”。这些“民间记者”创立并管理越来越多关于特斯拉的网页和博客,而且相信特斯拉所肩负的使命并认为特斯拉会采取措施消除FUD问题。【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量招募公关及联络人才
美国彻查Autopilot安全性 特斯拉AI日尴尬了
【人事】马斯克为特斯拉女董事长点赞,确认无意复职
【快讯】美国政府开始调查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