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关部门致信库克 希望苹果重新考虑CSAM计划

8月18日上午消息,自从苹果公司推出新的儿童性虐内容(简称CSAM)扫描功能之后,引发了很多关于用户隐私的担忧和争议。现在,德国议会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在给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一封信中提到,希望苹果重新考虑其CSAM计划。

外媒Heise Online报道称,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曼努埃尔-霍弗林(Manuel Hoferlin)认为,苹果正在走“危险的道路”,同时破坏“安全和保密的通信”。

尽管CSAM扫描功能目前仅宣布将在美国推出,但霍弗林表示,这将是“历史上最大的监控工具”,无论该公司是否坚持这一战略,都可能使苹果失去进入大型市场的机会。

另一方面,其实自宣布这一功能之后,苹果公司一直对外解释说CSAM扫描不会分析每个人在iPhone上的照片,而只是iCloud上的照片特征数据比对,该公司上周还宣布该系统将能够接受第三方审计。

除此之外,苹果还提供有关CSAM检测功能的清晰度。除了上周发布的一份详细的常见问题文件外,苹果还确认CSAM检测仅适用于存储在iCloud 照片中的照片。另外他们还强调,如果用户不使用iCloud照片,则CSAM检测过程就不会运行。【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有关部门致信库克 希望苹果重新考虑CSAM计划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数量达69辆 远超特斯拉
疫情、缺芯的大考下 苹果如何成为“全球最赚钱公司”?
【财报】苹果第三财季营收8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