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砸了500亿,要帮助我们“共同富裕”

或许也只有腾讯才有这个家底,在增长持续放缓的时期,又投了500亿元做公益慈善。

8月18日港股收盘后,腾讯发布2021年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腾讯营收人民币1383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0%。这是2019年第二季度《和平精英》成功拿到版号并商业化以来,腾讯收入增长最慢的一个季度。

即便是这样,腾讯还是在财报发完后又立刻发了一份公告,表示要“再投500亿元资金,助力共同富裕”。

腾讯对监管环境和社会影响前所未有地重视了起来。

在本季度财报电话会中,腾讯管理层表示,全球互联网监管是大势所趋,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结构化监管在世界范围内是领先且严格的。政府需要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公司也欢迎未来有更多监管出现在市场,因为这能更好提高公司的社会价值,规范公司行为,因此公司会充分融入和拥抱这波监管新政策。

“公司会持续保证业务是完全合规的,监管不影响公司长期的业务搭建,会持续在Saas、游戏和短视频领域发力,短期的业务结果也表明公司在正确的方向上。”【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36氪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砸了500亿,要帮助我们“共同富裕”
腾讯视频起诉抖音侵权《扫黑风暴》 短视频二剪为何屡禁不止
【财报】腾讯控股:第二季度实现净利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
曝微信内测刷掌支付 腾讯:系内部技术预研 无应用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