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腾讯控股:第二季度实现净利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

【IT时代网深圳报道】腾讯控股公布中期业绩,腾讯控股2021年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903.54亿元,同比增长46%;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1383亿元,去年同期1148.83亿元。公司实现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

综合市场预测,腾讯第二季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介乎305.93亿元至346.54亿元,中位数为329.16亿元,按年升约9.2%,即上半年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约660.34亿元,按年升约15.4%。第二季收入预测中位数为1379亿元,按年升约2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中期,腾讯实现收入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671.57亿元,同比增长17%。

公司微信用户增至12.51亿人,QQ月活用户下滑8.8%。

公司收费增值服务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13%至2.29亿。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 9%至1.25亿,这是受惠于体育、动画片、剧集及电影等多元化内容。

腾讯控股二季度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2%至430亿元,手游收入同比增长13%至408亿元。

增值服务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1%至人民币720亿元。游戏 收入增长12%至人民币430亿元,主要由于《王者荣耀》、《PUBG Mobile》、 《Valorant》、《部落冲突》及《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收入增长所推动,部分 被《和平精英》的收入减少所抵销。二零二一年第二季,手机游戏增值服务收入 总额(包括归属于我们社交网络业务的手机游戏收入)增长13%至人民币408亿 元,而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收入增长1%至人民币110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 9%至人民币290亿元,主要由于数字内容服务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 长所致。

- 网络广告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23%至人民币228亿元,尽管教 育行业的广告需求疲弱,但来自互联网服务及消费必需品等品类的广告主需求 增加,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的贡献,仍推动了广告收入的增长。社交及其 他广告收入增长28%至人民币195亿元,该增长是由小程序作为落地页更多地被 采用,微信朋友圈内视频广告库存的增加,以及移动广告联盟的收入增长所驱 动。媒体广告收入为人民币33亿元,与二零二零年第二季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由于我们音乐应用的广告收入增加抵销了新闻广告收入减少。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零二一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40%至人民币419亿 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数字支付交易增长。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大 幅增加,乃由于公共服务及传统产业数字化以及合并易车的企业服务的收入贡献。【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砸了500亿,要帮助我们“共同富裕”
腾讯视频起诉抖音侵权《扫黑风暴》 短视频二剪为何屡禁不止
【财报】腾讯控股:第二季度实现净利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
曝微信内测刷掌支付 腾讯:系内部技术预研 无应用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