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联储缩表期间仍将向市场“灌水”约1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认为,在开始缩减直到结束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这段时间里,美联储仍将向市场注入约1万亿美元流动性。

摩根大通策略师Teresa Ho和Alex Roever在上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在假设美联储12月宣布开始缩减,到明年8月结束购债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重申了他们在8月6日发表的类似观点。

在本周堪萨斯城联储举办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开幕之际,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何时、以何种方式缩减购债规模。

但摩根大通的报告指出,美联储仍将提供刺激资金——只是速度有所放缓——而系统中已有的充裕现金仍将继续增长。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写道:“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尽管11月宣布缩减的风险有所增加。”“假设美联储明年8月结束缩减购债规模,这仍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8500亿至1万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被注入金融体系。”

这些策略师还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未来发表了看法,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鲍威尔在2022年2月任期结束后“极有可能”不会被重新提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美联储缩表期间仍将向市场“灌水”约1万亿美元
疫情以来首次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刺激过度
策略师称鲍威尔不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透露太多”
高盛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 因德尔塔影响超出预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