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首次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刺激过度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认为美联储提供的刺激措施太多的商业经济学家首次占到多数,较今年春季出现明显转变,反映出对美国高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

接受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NABE)调查的受访者中,约52%的人认为美联储“刺激力度过大”。而今年3月份的调查中只有26%的人这么认为。

这种态度的转变是自今年春季以来经济急剧反弹以及伴随而来的通胀飙升的结果。

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了6.5%,截至8月初仍在快速增长。

然而,强劲的反弹也催生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通胀升幅。企业无法提供顾客所需要的所有商品和服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普遍存在的劳动力和材料短缺。这些短缺导致新车和二手车、食品杂货和其他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

美联储官员认为,这轮价格上涨将在明年之前消退,通胀年增长率将回到新冠疫情爆发前低于2%的趋势。

大多数经济学家同意美联储的观点,但接受NABE调查的商业经济学家中,有58%的人认为,明年之后通胀仍高于美联储目标的风险更大。

美联储一直试图通过维持极低利率来提振美国经济。通过将银行的关键短期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购买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美联储实现了自己的策略。

这些债券的购买使长期利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并将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降至3%以下。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然而,他们预计该行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加息。

该调查没有询问经济学家关于德尔塔变种毒株的影响。美联储越来越担心,德尔塔可能会改变他们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看法,美联储的两名高级官员最近公开表达了这种担忧。

虽然多数美联储领导人在7月份同意,他们应该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那是在德尔塔变种病毒成为一个巨大威胁之前。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商业经济学家赞成政府对疫苗接种实施更严格的规定。约79%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应要求员工在重返工作岗位前接种疫苗。69%的人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为公民创建一个标准文件,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美联储缩表期间仍将向市场“灌水”约1万亿美元
疫情以来首次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刺激过度
策略师称鲍威尔不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透露太多”
高盛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 因德尔塔影响超出预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