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台矿机纠纷达成和解 华铁应急称不承担任何责任

亿邦国际与华铁应急的商业诉讼取得新进展,当事各方自愿和解达成协议。华铁应急方面已于8月23日收到杭州中院下发的《民事调解书》。

根据当事各方达成的协议,各方确认所涉8万台服务器(比特币矿机)已交付完成,其中2.4万台服务器对应的货款已结清,剩余5.6万台服务器对应的货款2.72亿元,由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支付给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案件源头还需追溯到3年多前,2018年5月,华铁应急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原新疆华铁恒安建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8万台矿机产品销售合同,总价4.03亿元。

在上述8万台矿机交付过程中,其中2.4万台由新疆华铁签收,并于2018年7月完成1.21亿元货款的支付。但是,另外5.6万台矿机,亿邦国际虽已完成货物交付,但签收方面却出现了问题。亿邦国际认为是新疆华铁应承担5.6万台矿机,而华铁应急认为5.6万台矿机是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签收。

实际上,作为矿机生产商的亿邦国际,谁签收并不重要,只要5.6万台矿机(2.72亿元货款)的货款到账。但是,由于货款迟迟未到账,亿邦国际将华铁应急、新疆华铁以及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并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华铁应急多个银行账户及一家子公司股权。今年6月,杭州中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随后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矿机门”。8月8日,亿邦国际董事长胡东实名举报华铁应急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问题。华铁应急也火速召开媒体说明会并发公告,否认亿邦国际所指的三宗罪。

其实,此次案件的和解应该在市场的预料之中,8月15日,亿邦国际曾计划就此事召开第二次媒体说明会,但临近却又突然取消,原因是“政府有意协调双方协商解决”。

杭州中院的调解书,不仅明确了谁是5.6万台矿机的签收方,还给出了付款的时间点。根据各方达成的协议,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8月20日向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支付2000万元,分别于2021年9月15日前支付1000万元,于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7600万元,于2022年5月30日前支付1.36亿元,于2022年7月31日前付清余款3000万元。

调解书还指出,如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有任何一期未按期足额支付上述第一项应付款项,则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有权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所有未付款项,以及以前述未付款项为基数、按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违约金,且杭州咖巴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宝清)对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的前述所负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另外,调解书显示,各方就该案无其他争议,浙江琪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就服务器出售事宜承诺后续不再向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主张任何权利。

华铁应急称,本次诉讼以调解方式结案,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公司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6万台矿机纠纷达成和解 华铁应急称不承担任何责任
被矿机巨头董事长实名举报 华铁应急否认涉嫌“三宗罪”
【行业分析】比特币“矿难”风险扩散 波及矿机公司IPO
虚拟经济上市潮起:比特币矿机生产商闯荡资本江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