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阿里巴巴新一轮组织升级 吴嘉出任智能信息事业群总裁

8月23日,媒体曝出阿里巴巴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涉及多位高管任命。其中,吴嘉接替朱顺炎担任智能信息事业群总裁,朱顺炎将专注于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的工作。

据悉,2021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成立智能信息事业群,包含夸克APP、UC浏览器、书旗小说、智能营销平台等核心产品,主要聚焦信息服务方向的智能化创新,此前由朱顺炎兼任事业群总裁,吴嘉担任事业群总经理。吴嘉曾担任阿里大文娱UC事业部总经理,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UC事业部、书旗事业部、智能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长期专注于智能信息产品的发展和创新。

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嘉曾表示,智能信息产品要重新回归和创造用户价值,重新回归产品创新,多元化的提供内容和服务,要敢于面向未来定义产品。他还提出,要以“智能工具+内容+服务”的新模式,用AI解决人们生活、学习、工作中的问题。

据第三方数据,智能信息事业群孵化的夸克APP,日活用户已达到千万量级,过去一年活跃用户量增长5倍,搜索量增长6倍,其中2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过一半;UC提供浏览器+搜索+信息流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全球数亿用户;书旗小说今年以来打造了多部爆款IP改编短剧,提升平台内容运营能力。【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女员工案”最新进展,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被批捕
【人事】阿里巴巴新一轮组织升级 吴嘉出任智能信息事业群总裁
警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后 我们仍有几个疑问待解
济南公安最新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