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豫同行 众擎齐力-汽车之家为河南涉水车主开通换新“绿色通道”

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突袭,截至7月底,此轮强降雨共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16个乡镇1391.2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09.81亿元。水灾过后,评估损失,尽快的恢复生产生活任重道远。这其中,损失范围较广的私家车涉水问题,将面临损失大、处理难度高的情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深切关注河南灾情,了解当地汽车从业者和受灾车主的困难,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专属政策支持和技术赋能,帮助经销商尽快恢复经营。截止目前,汽车之家已联合一汽红旗、一汽-大众奥迪、广汽讴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哈弗、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荣威等30家汽车品牌驰援河南,提供10000+辆直供现车,而更多的汽车品牌厂商也在陆续加入进来,为河南受灾的涉水车主开通置换新车的“绿色通道”,让涉水车主能够享受“一口价”购车、快速提现车等服务。此外,汽车之家还会为受灾车主提供现金补贴福利,帮助其快速恢复正常用车。



百万辆车受灾,河南车主损失惨重

据统计,2021上半年,河南省汽车保有量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以郑州市为例,截止到今年4月份,郑州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400万辆,位居全国城市前五。巨大的保有量基数,使得这次超常年全年累计降雨量的暴雨来袭时,大量汽车泡水,给车主带来生活的不便,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水灾过后,涉水车主将面临诸多困难

首先,车险行业将面临巨大的挑战,虽然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但面对如此大量集中的理赔,保险公司的压力不言而喻。

其次,涉水车辆维修将是一个更漫长的过程。大量私家车受损等待维修,大批4S店的库存车也遭受泡水。4S店工作人员指出,仅郑州地区被泡车辆全部维修结束,至少要等到年底。此外,涉水车找问题点难、更换零部件多、修复后问题频出也是将面临的重要问题。

再次,灾区车主购置新车需求更难解决。以省会城市郑州为例,全城共有360家左右4S店,其中90%的店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大量库存车被淹,难以消化,资金无法流转,将严重影响订入新库存。因此将会出现“一车难求”的窘迫境地。对于涉水车主而言,快速的置换新车,保障车源质量将是面临的重要问题。

汽车之家为涉水车主开通换新“绿色通道”

自灾情以来,汽车之家就时刻关注着河南受灾情况,并快速做出反应,深入了解受灾的经销商和涉水车主的困难,推出四大举措驰援河南灾区:

1.体恤经销商,以关怀政策和技术赋能驰援经销商

汽车之家在第一时间向郑州的经销商表示关切和慰问,减免了当地合作经销商的车商汇商擎运营,以降低经销商的运营成本,让更多的员工投入到恢复店铺正常营业的工作之中。同时汽车之家还免费向受灾地区经销商提供了智慧助手、智效店铺等智能数据类产品,将数据优势和智能技术赋能给灾区经销商,帮助经销商快速的从灾情中恢复过来。

2.搭建“绿色通道”,受灾车主可享“一口价”购车

在灾区民众出行受阻,信息不畅,4S店难以开展业务的情况下,汽车之家快速出击,建立起受灾车主与汽车厂商之间联络的“桥梁”,帮助需要换新车的车主搭建购车“绿色通道”。考虑到特殊时期的特定需求,一汽红旗、一汽-大众奥迪、广汽讴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一汽-大众捷达、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东风标致、江铃福特、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哈弗、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荣威、上汽名爵、领克汽车、新宝骏、长安欧尚、东风风行、奇瑞新能源、上汽大通MAXUS、一汽奔腾、东风风光、东风小康30家汽车品牌厂商联合,在河南地区提供10000+辆的直供车源,受灾车主可通过汽车之家直接从汽车厂商订车,享受“一口价”的专属购车政策和服务,真正做到受灾车主与汽车厂商之间的“零距离”购车。

3.汽车厂商直供,车源有保障,受灾车主可快速提现车

这次的“厂商直供”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快速提车。为了让灾区车主尽快恢复正常出行,购车用户只需登录汽车之家APP,选择意向车型,在线支付定金,即可锁定车源,汽车厂商将会快速提供现车,受灾车主可尽早提车,并且由于是厂商直供的车源,无需顾虑是否为本地涉水车库存,全力营造 “零等待”的购车体验。

4.汽车之家出钱出力,保障车主,降低购车成本

汽车之家还推出了一系列运营举措,保障灾区车主能够顺利买到车,并且还提供现金最高1000元的福利补贴,进一步降低灾区车主的购车成本,这也体现了汽车之家深入了解灾区的实际需求,用务实的行动给予河南灾区车主真情的关怀与援助。



行业齐力,共度难关

灾难面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让受灾损失最小化,让恢复生产生活快速化。面对涉水车问题,行业各界纷纷出手给予灾区最大的支持,7月29日,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的通知》,给予郑州涉水报废车主,置换新能源车最高1.5万元的补贴,而河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更是发出倡议书,提倡二手车交易市场及车商,诚信经营,交易透明、真实、公正,维护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各大车企也第一时间发出驰援声明,将在车辆救援,保险理赔,检测维修,技术支持,车内杀菌消毒等方面开通快速通道及服务。

水灾无情,人间有情,汽车之家愿同行业各界共同努力,一起助河南力量,一起为河南加油!众擎齐力,家豫同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家豫同行 众擎齐力-汽车之家为河南涉水车主开通换新“绿色通道”
汽车之家"痛失"四大经销商合作授权 市值缩水近百亿
汽车之家遭4家经销商断供 被业内批“吃相难看”
汽车之家管理层再遭中国平安大清洗 多名副总裁被迫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