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下修今年全球PC出货量至3.47亿台,年增14.2%

市调机构IDC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受到供应链原物料短缺,以及全球物流问题的挑战,下修2021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至3.47亿台,年增14.2%。今年5月时IDC预估,2021年全球PC出货量为3.57亿台,年增18.1%,并预期笔电仍然是未来推动PC持续成长的主力产品。

IDC表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受限于缺料,导致交期延长,加上持续发生的物流运输问题,为整体供应带来重大挑战,不过,需求依然存在,且大多的需求并不会消退,尤其是来自商用及教育市场的需求。

IDC预期,2021到2025年包括台式机、笔电及工作站等传统PC市场出货规模,年复合成长率为3.2%,平板电脑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衰退1.5%。此外,面板及IC相关元件的短缺,仍将限制整体PC供应,笔电将是未来PC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下修今年全球PC出货量至3.47亿台,年增14.2%
揭秘首批中文电脑字体诞生过程,将汉字「搬」进数码设备有多难?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8% 苹果Mac收入同比增长50%
华为、紫光计算机进军商用PC市场 新势力如何PK行业大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