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 13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信 可以没有4G/5G网络通信

关注苹果产业链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表示,iPhone 13将具有低轨道卫星系统(简称LEO)连接功能,允许用户在没有4G或5G覆盖的地区拨打电话和发送消息。

外媒MacRumors提到,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郭明錤提到,‌iPhone 13‌系列将配备能够连接到LEO的硬件。如果启用了相关的软件功能,iPhone 13‌用户可在不需要4G或5G蜂窝网络连接的情况下拨打电话和发送消息。

当然,这个系统并非只有硬件就可以,就像5G网络一样,除了硬件符合标准,还要相应的通信系统匹配。

据报道,‌iPhone 13‌采用定制的高通X60基带芯片,支持卫星通信。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要等到 2022年才能采用实现卫星通信功能所需的X65基带芯片。

科技爱好者熟知的SpaceX星链(Starlink)计划就是这类,不过目前,据说“最有可能在技术和服务覆盖方面与苹果达成合作”的LEO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是Globalstar。据称,高通一直在与Globalstar合作,在未来的X65基带芯片中支持n53频段。

郭明錤解释说,为用户提供LEO连接的“最简单的方案”是运营商与Globalstar合作。这意味着这家运营商的用户可以直接在“iPhone 13”上使用Globalstar的卫星通信服务,无需额外的费用。(也就是运营商自己覆盖不到由LEO来覆盖)

就其对网络行业的影响而言,LEO卫星通信是一项与毫米波5G相当的技术,苹果可能会同时利用这两种技术。郭说,苹果对卫星通信的趋势“持乐观态度”,并在“一段时间”前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

另外,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将LEO卫星通信引入更多设备,以“提供创新体验”。可能包括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汽车和其他物联网配件。【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师:iPhone 13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信 可以没有4G/5G网络通信
消息称iPhone 13发布会将于9月14日举行,9月24日发售
消息称iPhone 13首发5nm+工艺:苹果提升电池容量、售价不变
媒体称苹果计划提升20%iPhone 13产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