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阿蒙:高通也在研发电脑芯片 苹果难以复制其技术

7月5日上午消息,近期上任的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认为,高通将在明年提供可与苹果芯片竞争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并回答了该公司如何看待苹果向其订购5G调制解调器的动作。

阿蒙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高通能够拥有市场上最好的芯片,要归功于之前为苹果工作,但后来来到高通的芯片架构师团队。

今年早些时候,高通以14亿美元收购了芯片初创公司Nuvia,该公司由多位苹果公司的前芯片设计师创立。高通公司将于2022年开始销售基于Nuvia的定制的笔记本电脑芯片,预计这些芯片将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耗。

高通没有使用从Arm获得许可的核心设计,而是希望为其芯片使用完全定制的核心设计,以此与苹果自研的芯片竞争。但如果Arm开发出比高通更好的芯片,阿蒙表示,高通将寻求直接从Arm购买更好架构的许可,以确保其芯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苹果目前是高通的主要客户,所有iPhone 12手机都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又称基带)。但实际上,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内部调制解调器,以取代高通的组件,预计首批Apple调制解调器最早将在2023年出现在新iPhone机型中。

但阿蒙不认为苹果将是他们的威胁,即便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成功,高通将失去这个重要客户。——阿蒙解释说,高通在设计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任何竞争对手都难以复制其技术。【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CEO阿蒙:高通也在研发电脑芯片 苹果难以复制其技术
【人事】高通宣布现任总裁安蒙正式就任公司CEO
高通大举进军汽车业 称将成为通用“唯一”芯片供应商
高通反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已致函全球监管机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