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员工在脉脉发文取消大小周,为何有人欢喜有人忧?

“取消大小周”可以说是近段时间互联网企业热议的话题之一,继腾讯光子、快手、字节、美团优选、boss直聘、vivo等企业取消大小周之后,有小鹏员工在脉脉上表示,小鹏也要取消大小周了,以后将改成9点上班,6点下班。

不过,对于取消大小周,更多职场人关心的还是是否会影响到薪资。对此,该脉脉网友表示完全不会,因为之前就没有加班费。

其实,在7月份的时候,看到众多互联网企业取消大小周,有脉脉网友就问道小鹏什么时候取消白嫖我们的周六。仅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愿望就实现了,但是又没完全实现,为何?在以前大小周的时候,小鹏虽然周六加班,但是每天的上班时间是10点,而取消大小周之后,每天的上班时间变成了9点,正如脉脉网友所表示的,相当于把周六一天平摊到每天。

在小鹏之前,很多企业都已经取消了大小周。而对于取消大小周,职场人可以说是又爱又恨。不少互联网企业都位于北上广深,虽然有加班,但是加班费也高。身上背负着房贷、车贷的打工人,靠的就是加班费。脉脉上有网友表示:取消大小周以后,房贷月供要还不起了。自己想当初接这个offer就是算上加班费比另一个高2k……这一夜回到解放前。

也有网友在取消大小周后问道:每月多2天休息,但是钱少了,相比之前开心吗?评论区有人表示:以前周末悲伤的挣钱,发工资的时候很开心。现在周末开心的花钱,发工资的时候很悲伤。这可以说是取消996后,很多职场人的真实写照了。

不过,也有职场人一直希望取消大小周,虽然少了加班费,但是自己的日子过的更舒坦了。在此之前,脉脉上甚至有不少互联网企业员工表示,公司如果能够取消大小周,宁愿降薪10%。可见,不少职场人对于取消大小周的渴望有多强烈。

而在真正取消大小周之后,也有职场人在脉脉上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感受:好像也没有那么卷了,可以经常出去骑电动车转转兜兜风,生活越来越有意思。也有用户表示:有精力和妹子出来逛逛,妹子开心,自己心情也轻松不少。

实际上,对于取消大小周这件事,每位职场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归根结底,有钱跟享受生活很难兼得,有了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钱包必然会受伤,有钱有闲的生活离很多年轻人还有一段距离。

但不管是享受每周两天的休息时间,让自己散心、充电,还是申请加班,希望能够多拿一些加班费补贴家用,职场人一定要将自己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同时,随着众多互联网企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应该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才能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鹏员工在脉脉发文取消大小周,为何有人欢喜有人忧?
增收也增亏,小鹏汽车成新势力三强“亏损王”了?
【财报】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营收37.613亿元,净亏损11.9亿元
小鹏G3全车辅助驾驶失效10余次 维修3次无果、或存安全隐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