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3个跌停!收购荣耀传言落空,天音控股否认提前泄密

手机分销龙头天音控股拟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一事在资本市场引起关注。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9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本次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市场传闻不实。

天音控股表示,本次交易拟参与收购涉及天珑移动旗下手机子品牌相关资产。预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业务主体的股权比例为25%-35%。

9月15日,天音控股跌停。利好变利空,天音控股连续3个交易日股价跌停,市值蒸发近75亿元。

天珑移动浮出水面

9月10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在此之前,市场流传收购对象是荣耀。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9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本次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市场传闻不实。

天音控股是荣耀的投资方。去年,天音控股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斥资5亿元参与联合收购荣耀。既然本次参与收购的不是荣耀,那么天音控股要参与收购的是哪个品牌?

天音控股称,本次交易对手方为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珑移动”),本次交易拟收购范围涉及天珑移动旗下手机子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简称“标的业务”)资产,且初步判断涉及的资产属于交易对手方于境外多个国家地区注册的子公司,交易复杂程度高,交易难度大,交易对手方需设立一家新公司,并由交易对手方进行相应内部资产重组,作为拟收购标的业务的主体。

公告显示,天珑移动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天珑移动从事无线通讯产品、数码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与开发;科技信息咨询;研发、生产经营GSM手机、CDMA手机、PHS手机、3G手机、4G手机及周边配件产品,提供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手机及原材料的批发等。

天音控股表示,本次交易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目前公司在本次交易中仅是参与收购方之一,预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业务主体的股权比例为25%-35%,相应股权投资以权益法核算,暂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变化。针对标的业务,可能存在品牌风险、经营风险及市场风险等,业务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在实际经营中如存在无法达到预期的情况,将影响公司未来业绩期间的投资收益,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否认提前泄露内幕信息

7月底开始,天音控股股价一路上涨,从7月29日至9月10日,累计涨幅达267.49%,期间收获9个涨停板。

9月12日晚间,深交所向天音控股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天音控股结合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公司股价近期变化,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并请公司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

9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回复称,经核查,公司在相关信息正式披露前严格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相关内幕知情人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根据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汇总核实了内幕知情人档案及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并已将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通过深交所公司业务管理系统报送。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天音控股补充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交易公告前3个月股票交易情况及未来3个月增减持计划。

天音控股回复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北京信托正在实施的减持计划外,本次交易公告前三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持股未发生变动,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减持公司股份的口头或书面通知。未来如有减持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连吃3个跌停!收购荣耀传言落空,天音控股否认提前泄密
传收购天珑科技,天音控股提前大涨220%,监管质疑:信息泄露?
疯涨300%!天音控股突然公告:拟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