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泄露iPhone 13被开除,苹果公司:调查她半年了

距离苹果秋季发布会还剩下最后几天,关于iPhone 13系列的外观、配置、价格,网上早已曝光了无数次,距离发布会时间越近,曝光的消息就越准确。至于iPhone 13系列的参数来自何处,Twitter上不少海外博主表示,源自内部人士、供应链,毫无疑问,苹果公司内部肯定有人有意无意泄露了iPhone 13系列的部分信息。

9月10日消息,苹果公司以泄露公司机密为由,开除了高级工程项目经理Ashley Gjøvik,但没有透露这位高管具体泄露了什么信息。Ashley Gjøvik在Twitter表示,自己并没有泄露苹果任何机密,但苹果从今年3月开始调查她,而且不断恐吓、监视她。Ashley Gjøvik在Twitter声称,将向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寻求帮助。

Ashley Gjøvik透露,8月苹果以正在调查一个敏感的知识产权问题为由,要求和她通话一个小时,但她认为通信必须保持书面形式(iPhone没有通话录音功能),以便在发生问题时,能够将证据提交给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因此,Ashley Gjøvik拒绝了电话调查,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她就收到了辞退邮件。

结合苹果首次调查的时间来看,就算Ashley Gjøvik真的泄露了一些机密信息,也与iPhone 13系列无关。这么看来,苹果还需要加大力度,查出那些真的存在泄露公司机密行为的员工。不过苹果也需要注意,不能冤枉好人,更不能监控员工的隐私信息。

此外,之前苹果曾向国内数码博主发函,要求他们停止泄露新iPhone的信息。当然,不继续泄露是不可能的,国内的数码博主通常是转发一些供应链和内部人士的消息,而且与苹果没有资金往来,才不会在意苹果的要求。

倒是关于Android手机,国内数码博主真的需要注意,不少Android厂商与数码博主有合作,甚至会提前寄给他们设备,便于及时做出评测文章、视频。之前某数码博主提前放出了小米10纪念版的评测视频,最终赔偿小米100万元违约金。

作为全球营收最高、利润最高的手机厂商,苹果无论发布什么产品,都会引起一番轰动,就冲着消费者的这份热情,关于苹果设备的爆料就不会少。【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管泄露iPhone 13被开除,苹果公司:调查她半年了
市场份额超55%利润极高 法院为何不认为苹果构成垄断?
尽管苹果让步了,但他们的麻烦可能才刚刚开始
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