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逾半富豪用这种方式避税,点名乔布斯遗孀等人

根据ProPublica的一份最新报告,美国最富有的人群中,超过一半人使用授予人保留年金信托(Grantor Retained Annuity Trusts,GRAT)和其他信托来逃避遗产税。

ProPublica在其报告中列举了一些利用这种方式避税的超级富豪的名字,包括苹果已故前CEO史蒂夫·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科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兼CEO查尔斯·科赫和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该报告是ProPublica系列报告的一部分,该系列报告根据他们收到的保密税收信息,概述了美国最富0.1%人群可以使用的税收策略。ProPublica表示,该信息是由一个它不知道身份的消息来源主动发送给该新闻机构的。一位美国国税局官员说,此事已提交给联邦调查人员。

ProPublica的这份报告正值美国国会就针对遗产税的措施展开激烈辩论之际。GRAT已成为美国富人越来越普遍采用的一种避税方法。这种方法的结构是,信托资产的增值可以留给继承人,而无需支付美国的遗产税和赠予税。

ProPublica援引税务记录和对其律师的采访,详细描述了劳伦·乔布斯如何利用GRAT将大约5亿美元转移给她的“子女、朋友和其他家人”。据该新闻机构估计,她至少避免了2亿美元的遗产税和赠予税。

劳伦·乔布斯的律师Larry Sonsini告诉ProPublica,她采用这个计划是为了让她的孩子在她去世时有足够的现金支付遗产税,并继承包括房地产、艺术品和一艘游艇在内的财产。如果他们没有通过信托基金获得5亿美元,那么她的子女将不得不变卖她打算捐给慈善机构的股份,以支付她的遗产税。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劳伦·乔布斯的净身价达226亿美元。

劳伦·乔布斯在给ProPublica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她支持“使税法更加公平的改革”。

黑石董事长苏世民的一位发言人对ProPublica表示,苏世民是“美国最大的个人纳税人之一,完全遵守所有税收规定。”布隆伯格和科赫兄弟拒绝置评。【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CEO:正为美国债务违约做准备!
美国财长耶伦再度致信国会:10月18日前现金将耗尽
报告称美国逾半富豪用这种方式避税,点名乔布斯遗孀等人
评论:令人担忧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