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亿出售盛京银行20%股份!恒大继续“卖卖卖”,地方国企接盘

中国恒大又有新的进展!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全资子公司向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盛京银行17.5亿股的非流通内资股,占盛京银行已发行股份的19.93%;对价为每股人民币5.7元,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公告表示,公司流动性问题对盛京银行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引入国企受让方作为大股东,有助稳定盛京银行的经营,同时有助于本公司仍持有的盛京银行14.57%股权的增值保值。出售事项的交割需要得到盛京银行的配合,盛京银行要求,出售事项全部所得款项需用作偿还本集团对盛京银行的相关债务。

近期,盛京银行股价一直持续横盘,昨日,盛京银行股价报7港元,跌0.71%。最新市值为616亿港元。

盛京银行同时在港交所发出公告称,本行近日收到盛京金控与恒大南昌的股份转让相关文件。盛京金控出资99.93亿元人民币受让恒大南昌所持有的本行17.53亿股内资股股份,占本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9.93%。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盛京金控将持有本行18.29亿股内资股股份,占本行已发行总股份的20.79%,成为本行第一大股东。渖阳市国有股份合计占本行已发行总股份的比例为29.54%;恒大南昌持有本行约12.82亿股内资股股份,占本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4.57%。

3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盛京银行(02066.HK)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该行资产规模站稳万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发展稳定性不断增强。截至2020年末,吸收存款占负债比例71.1%,同业负债占负债比例20%,信贷资产占总资产比例53%。

与此同时,该行零售业务发展迅猛,零售存款余额3,579亿元,同比增长69%;零售贷款余额775亿元,同比增长35%。沈阳地区零售存款余额、增量连续多年保持第一。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该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坚持“存款立行”基本行策,主动出清和有效化解存量资产风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培育强大执行力,依靠并服务区域经济,坚定不移做一家好银行!【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100亿出售盛京银行20%股份!恒大继续“卖卖卖”,地方国企接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