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宣布在互联互通上取得重大进展!

继9月30日微信支付宣布与银联云闪付实现互联互通后,10月2日,支付宝也公布了相关进展:

据支付宝官方微信10月2日消息,开放共享是数字化发展的基本精神。为了给用户带去更多元、便捷的支付体验,支付宝正在与中国银联开展合作,在安全有序的原则下,推动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支付互联互通。目前已取得如下进展:

1、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场景,首批覆盖85%淘宝商家

今年8月,支付宝已完成接入银联云闪付的技术研发,并逐步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安装云闪付APP的用户,在淘宝购物提交订单后,即可在支付宝收银台直接选择“云闪付”支付。

2、支付宝、云闪付扫码互认

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在2020年底完成试点验证后逐步推广。目前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已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此外,支付宝携手银联共同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等23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支持云闪付APP及各银行、机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一直以来,支付宝与中国银联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公共缴费等民生服务、线上支付和线下条码互通等领域推动开放共享。双方将继续探索引入商业银行APP、手机Pay等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支付服务。

未来,支付宝将围绕用户需求,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加快开放力度,开拓更多支付合作场景,助力构建开放共享的数字生态。【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支付宝宣布在互联互通上取得重大进展!
支付宝落实小微商户降费:收钱码提现再免费3年,商家支付手续费9折
支付宝收钱码提现免费再延3年 不设上限
支付宝英雄迟暮:曾经发个句号都能10万+ 如今余额宝也不香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