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台积电交机密数据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回应惹怒网友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全球晶片荒未解,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要求台积电、三星电子等晶片制造商,在期限前交出订单、库存等机密数据,引发全球关注。

蔡当局“经济部长”王美花29日在立法机构回称,如果是企业的营业秘密的话,企业应该是会自己考量什么会公开、什么不公开。王的说法惹怒不少网友,纷纷在相关新闻底下留言炮轰,“除了换人,我实在想不出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台积电有情有义,蔡当局无情无义”。

彭博社(Bloomberg)24日的报道指出,美国为了解决晶片断链危机,要求包括台积电在内的晶圆代工业者,在45天内提交晶片库存、订单、销售纪录等企业机密数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美国要求业者在45天内,缴出企业相关数据,包括库存、销售及客户等商业机密,这样的要求将使公司陷入困境。

对此,身为台积电董事的“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今天表示,董事会是一季召开一次,也许在下次董事会公司会进行说明,在未来也将在不影响保密协定的情况下对外说明。

此事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不少人在相关新闻底下留言表示,“美国爸爸说话了!请问蔡英文要怎么办?”“你敢不交吗?”“来来来,莱猪来台湾;去去去,台积电去美国”;但也有人认为,用人家的技术给资料也很正常,不给资料台积电一样要挂。另也有网友批评美国的行径本来就是仗势欺人、吃相难看。【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台海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要台积电交机密数据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回应惹怒网友
台积电:预计2022年完成5纳米系统整合单芯片开发
台积电上调代工费 芯片及电子设备价格上涨或持续到2022年
台积电芯片代工普涨10%-20%,但对苹果只涨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