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双标”?法国版iPhone13赠送耳机,中国同款售价却要149元

iPhone13系列延续了上一代的产品做法,全球范围内取消随机附带的充电器和耳机,甚至取消了包装盒的塑封膜,苹果方面的解释为“科技环保”。不过,受法国当地法律法规影响,iPhone13系列仍附送一副采用闪电接头的EarPods耳机,甚至单独设计包装。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当地法律要求销售手机必须提供免提配件,因此去年iPhone12系列就没有取消法国当地耳机,今年只是延续一贯的配置,耳机放在单独设计的包装盒内,苹果敢于违背全球消费者的主流意愿,却不敢违背法国当地的法律法规政策。

据悉,苹果在法国随机附带EarPods耳机国内官网也有销售,单独购买售价高达149元,哪怕随同iPhone13系列下单也没有任何优惠,对此网友的评论褒贬不一。

网友热评:

@拓海同学啊:送耳机好像比国行版贵了一千多块钱,多的这一千块钱我也可以买个好点的耳机了,这样想是不是舒服点

@勤奋de班长:为何在法国仍然送耳机?我们这里为何不可以?不公平待遇。

@清新暖心修炼中:过两年不会连屏幕也不带吧

苹果宣称大多数人家庭都有一个甚至多个充电器,大多数充电器都躺在抽屉里吃灰,苹果取消附带充电器可以大幅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大家可以用家中的充电器继续为iPhone手机充电。但是苹果并没有解释,iPhone12系列附带USB - C转闪电连接数据线,而老款充电器只能适配USB - A转闪电连接数据线,而且5V/1A老款充电器根本不足以支撑20W的快充功率这个问题。【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读创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零部件短缺致iPhone 13创下最长等待期 富士康员工“悠闲”度国庆
男子偷窃17万买iPhone 13 归罪于女友太现实
苹果“双标”?法国版iPhone13赠送耳机,中国同款售价却要149元
进店抽iPhone,现金送不停,迪信通带你开心过国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