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之际 瑞萨电子宣布将微处理器产能提高50%以上

在芯片短缺持续限制汽车和消费品电子产品生产之际,全球最大汽车芯片制造商之一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周三宣布,到2023年将其对汽车和电子产品关键部件——微处理器(MCU)的供应能力提高50%以上。

全球芯片短缺仍在持续,市场预计这种短缺态势可能会延续明年、乃至2023年。在这种大背景下,日本车用MCU龙头企业瑞萨电子决定扩大产量。

瑞萨电子在周三举行的经营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计划从2021年开始将高端MCU产能提高50%。这意味着到2023年,瑞萨电子高端MCU产量(换算成8英寸晶圆后)将达到4万片/月左右,这部分产能将主要依赖晶圆代工厂产线来进行。

而低端MCU产量方面,瑞萨电子计划到2023年将产能提高70%,达到3万片/月(换算成8英寸晶圆之后),这部分产能主要通过提高瑞萨自有工厂的产能来实现。

自6月底以来,瑞萨面向汽车的积压订单增长约30%。尽管供应有所增加,但迄今供需缺口仍未填补。鉴于市场需求旺盛,瑞萨已将营业利润率的长期目标从20%提高到25-30%。

瑞萨电子CEO柴田英利表示,公司明年的订单也在不断累积,而且不确定能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展望明年全年,还看不到供需失衡能够缓解。

瑞萨电子周三宣布,将在2021年投入超过800亿日元(7.15 亿美元)的资本投资,部分将用于维修3月起火的Naka工厂,并努力使其设施更具弹性;公司还计划在2022再增加600亿日元资本支出。

瑞萨电子扩大芯片生产、加大供应的决心可见一斑,此前该公司的资本投资大约在200 亿日元/年左右。

车用芯片对特斯拉等车企十分重要,瑞萨Naka芯片工厂在3月发生火灾,加剧车用芯片缺货危机。

特斯拉CEO马斯克8月曾在推特上表示,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特斯拉遭遇了极端的供应链限制,到目前为止问题最大的是瑞萨电子和博世。

据报道,供应链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芯片短缺将要缓解的迹象,这种短缺预计将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芯片短缺之际 瑞萨电子宣布将微处理器产能提高50%以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