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不会再帮民主党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8日致信总统拜登,表明共和党未来不会再次帮助民主党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民主党只能利用预算调节程序独自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7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将债务上限调高约4800亿美元,确保财政部可履行支付义务至12月3日。随后,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公开批评麦康奈尔就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一事“过快”向民主党妥协,认为拜登政府推动的大规模财政扩张有损美国经济。

有分析称,麦康奈尔此时表态不再合作,两党12月可能还将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角力,联邦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又将上升。【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央视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劳动力短缺,逾半小企业招不够工,创历史纪录
全球供应链危机!美国零售巨头自己租船避开港口拥堵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不会再帮民主党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