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再次下调了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原因是财政支持措施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减少,而消费者支出的复苏也将比此前预期的更为迟缓。

据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等人周日发布的研究,该行将2021年美国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5.7%下调至5.6%,将2022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4%下调至4%。

他们指出,“更持久的疫情对疫情敏感的消费者服务造成了拖累”,而且预计半导体供应可能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会改善,从而将库存补充推迟到明年。

除了近期的疫情拖累外,他们还预计,一些服务和非耐用品的支出将持续低于疫情前的趋势,特别是“如果转向远程工作导致一些工人总体支出减少”。

从季度来看,高盛将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美国GDP增长预期从5%下调至4.5%,将2022年第二季度的增长预期从4.5%下调至4%,将明年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

不过,该行将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预期从1.5%上调至1.75%。【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劳动力短缺,逾半小企业招不够工,创历史纪录
全球供应链危机!美国零售巨头自己租船避开港口拥堵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不会再帮民主党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