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会齐晓明:建议关注顺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细分领域

今日两市走势分化,沪指早间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跌近1%。盘面上,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表现强势,题材方面,国防军工、锂电产业链走势活跃。利好落地,早盘电力板块集体大跌,钢铁、医药板块也明显走低。总体看,市场板块分化较为明显,两市个股涨跌各半。

具体来看,电价浮动范围扩至20%,利好政策兑现,电力股高开后闪崩,中闽能源、黔源电力、华能水电等多只股跌幅居前。

据同兴会最新研报称,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

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同兴会齐晓明认为,四季度行业投资机会更聚焦在能够提高附加值、顺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细分领域。四季度相对利好的是能够向外转移成本压力的出口优势性行业,和受益于国内流动性宽松的内需成长性行业(新能源、创新药等,和安全、能源、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关,和宏观需求关系不大)。相对利空的是定价能力弱、成本敏感的中游制造业,对内需衰退敏感的消费周期类行业,和对海外流动性敏感的部分板块。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同兴会齐晓明:建议关注顺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细分领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