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新华三集团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9月29日,作为进一步完善IT运维服务人才供应链的关键举措,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首站签约仪式在杭州基地举行,携手打造旨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方法的“星空计划”。无锡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高群、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蔡军、副校长莫剑中、办公室主任陈庆胜、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唐卫群、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徐自远、新华三技术服务部运维服务业务部总监汤海华、江苏代表处副总经理江一磊、江苏代表处服务部长张健、新华三大学联盟发展部部长肖李晨等人列席会议。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 无锡市教育局 直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与60余家外资企业和 高新技术企业 保持着密切合作。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深耕教育行业多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领域潜能,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双方将联合成立无锡机电-新华三AIO人才培养专班,合力打造高素质专业运维队伍,积极开拓新合作领域,挖掘新合作内容;同时,新华三大学还将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就产教融合的更多落地实践展开深入探讨,携手无锡市教育局对校企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索。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蔡军(左)、无锡营销中心主任 江一磊(右)

加快教育与产业的全面对接,既能拓宽职业院校全方位立体化的就业管道,以创新发展战略创造更大人才红利;又能够进一步完善AIO人才资源池深度和广度,建立能够持续提供IT服务人才的培养机制,为新华三客户带来无差别高水平专业服务。更重要的是,推进产业与院校的“深度融合”有助于新华三集团持续从“产、学、研、用”四方面深化数字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符合数字化时代的复合型人才,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建设创新高地。

新华三技术服务部运维服务业务部总监 汤海华

汤海华表示,“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应在实践中强化职业能力培养,以企业生产项目为载体,提振多方共赢发展的信心。作为新华三集团面向ICT基础架构提供的一站式运维管理外包服务,AIO通过整合生态资源构建IT服务人才供应链,在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的同时,更为青年运维人才提供了施展专业技能的广阔天地。”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蔡军

蔡军表示,“职业教育为企业而生,加强校企合作是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打造校企合作样板更为教育界和产业界创新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同时,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在更多领域和行业中应用,企业网络技术人员必须是懂得全技术领域的复合型技术人才,这就对传统高职专业单一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挑战。通过与一流企业合作、引入一流企业标准,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满足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未来,新华三集团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走向纵深,逐步完善规范化的技术课程、实习实训和技能评价标准体系,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面向新型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生态,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共享共赢,助力产业长远发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赋能数字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新华三集团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专业于行 温暖在心丨新华三统一运维,助力运营商应对技术转型的“酸麻苦辣”
新华三U-Center阅光宝盒2.0,四大升级助阵企业运维
新华三:从技术平台到行业场景,发挥区块链应用价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