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神车”又火了!销量突破40万台

10月14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最新销售数据称,宏光MINIEV累计销量突破40万台。

宏光MINIEV是微型电动车领域的爆款车型,最低价仅为2.88万元,自2020年下半年上市以来连续多月居于国内纯电动车销量榜首,甚至超过特斯拉。

上汽通用五菱具有专门针对小型电动车架构的GSEV(Global Small Electric Vehicle)平台。据官方数据,第三季度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390057台,GSEV系列车型销量为109978台。除宏光MINIEV之外,8月31日上市的KiWi EV 在40天内订单数突破12000台。

上汽通用五菱曾回复证券时报记者称,在公司的计划中,GSEV将重新定义小型电动车的空间、安全、能耗、能源补给和服务等方方面面,其中也包括电池。公司将会坚持以用户场景来定义产品群,通过产品群实现平台化、规模化。

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市场销量主要由高端和低端两头拉动。据乘联会统计,今年9月,宏光MINI以35169辆的销量位居当月第一;第二位的是特斯拉紧凑型SUV车型 Model Y,销量为33033,这款车型的售价在27.6万元以上。前9个月,依然是宏光MINI和特斯拉旗下车型霸占榜单前列。

微型电动车市场正在吸引更多入局者。4月12日,工信部发布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下称《公告》),文件显示,此次共33款纯电动轿车车型向工信部申报产品公告,其中微型电动车多达19款。

新车型上市前都会在上述公告中公示。根据该文件,长安新能源、奇瑞新能源、上汽通用五菱、四川野马、华晨汽车、江苏吉麦新能源等六家车企申报。其中四川野马上市车型最多,达六款。宏光MINIEV马卡龙在本批公示中有两个公告号,此外,上通五菱还申报了一款名为NANO EV的车型,外形尺寸比MINIEV更小。

造车新势力则仍处于激烈的交付量比拼中,而产能成为关键的制约瓶颈。8月登顶新势力交付量榜首的理想汽车,却因芯片短缺在9月仅交付7094辆车,环比下滑24.8%,被蔚来和小鹏赶超。小鹏9月份交付10412辆车,环比增长48%;蔚来交付10628辆车,第三季度共交付24439辆,创历史交付新高。

上汽通用五菱也在加强对关键零部件的把控能力。9月15日,在世界新能源大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发布了“五菱芯片”,公司表示这款芯片突破国产芯片适配性和稳定性技术瓶颈,并与芯片和零部件厂商同步开展质量验证,提升芯片的通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此外,公司还推出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并表示该电池系统是全国装机量最大的动力电池系统,在行业内首创了GSEV标准化电芯,一改行业多品种、小批量的现状。【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五菱“神车”又火了!销量突破40万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