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大宗商品价格总体高位运行、芯片短缺等问题仍在推高成本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总体来看,尽管受到散发疫情和汛情冲击及同期基数较高影响,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仍然保持稳定增长,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向好。需要关注的是,局部地区仍有散发疫情,大宗商品价格总体高位运行、国际物流成本较高、芯片短缺等问题仍在推高企业成本,企业利润持续稳定恢复面临较多挑战。【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地为何“拉闸限电”?后续电力供应能否保障?
易纲:中国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经济潜在增速5%-6%
统计局:大宗商品价格总体高位运行、芯片短缺等问题仍在推高成本
东北多地“拉闸限电”原因曝光,最大考验还在后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