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nm制程ARM处理器 台积电生意做到俄罗斯

早些时候,由俄罗斯贝加尔电子公司研发的Baikal-M系列处理器开始出货,虽然首批产品的出货量只有5000颗,但是该系列的处理器都由台积电代工,使用的是台积电的28纳米成熟制程来生产。

Baikal-M系列处理器基于ARM架构,内建8个Cortex-A57的运算核心,最高频率为1.5GHz。此外,这颗处理器还搭载Mali-T628 MP8 GPU,频率为750MHz,还支持双通道DDR4-2400或者DDR3-1600内存,功耗不超过35W。由于是前几年进行研发的处理器,Baikal-M 系列处理器现在看起来并不怎么先进,其中包括架构制程技术都已经显得落伍。只是,对俄罗斯公司来说,芯片从研发到量产交货则依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由于台积电产能吃紧,俄罗斯的Baikal-M系列处理器在2020年底前总计才下单1.3万颗2021年则提升至大概10万颗的水平。此外,贝加尔电子公司表示,从2022年第1季度开始,预计每月交货1万到1.5万颗以上的芯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8nm制程ARM处理器 台积电生意做到俄罗斯
英伟达400亿购Arm交易生变?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并购要黄?
内斗升级!ARM中国吴雄昂把3名接替者告上了法庭
围剿那家合资公司与CEO:ARM中国与英、美总部内斗真相没那么简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