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纪录片《以超越 致非凡》,揭秘荣耀持续突破技术无人区的密匙

在手机行业进入创新疲劳期,科技攻坚战无人引领的大背景下,荣耀为行业及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真正超越想象的产品——荣耀Mgaic3系列。在这款高端旗舰机型的助推下,荣耀中国市场份额继续强势回归,截至到8月底,已攀升至16.2%,距离荣耀历史最高水平仅一步之遥。而荣耀能够快速回归并破局高端市场,不仅仅源于品牌战略的正确牵引、科技实力的强硬支撑,更得益于产品背后,荣耀研发人员的执着与坚守。

近日,经济学人所拍摄的荣耀Magic3研发记录片《以超越 致非凡》正式上线。该纪录片从性能、设计、影像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究,不仅揭晓了荣耀首款高端旗舰-Magic3系列的研发过程,更让业界看到了一群以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打磨产品,寻找突破边界的研发人。而荣耀研发团队这种脚踏实地,一心打造“好产品”的执着,正是科技创新和攻坚中最有力的保障。

8个月极限研发,将芯片性能完美释放

一款高端旗舰产品的研发周期一般在12-18个月,但Magic3的研发周期只有不到8个月。除了时间带来的紧迫感,这也是研发团队首次在高通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上进行定制化开发。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芯片性能的最大化释放是研发团队面临的首要挑战。

“我们希望找到事物运行的规律,找到最简洁、最优化的解决方案。”面对压力,荣耀研发团队将更多精力与心思放在了优化方案上。他们深入协议层及芯片的最底层,依靠对底层芯片的理解,将问题一点点的挖掘出来,再通过算法进行调优。但除了释放性能外,团队还需要考虑功耗和散热问题。很多手机制造商为解决芯片重载导致的系统过热问题,都会在性能上做一定取舍,但荣耀研发团队只希望找到三者的平衡。通过不断尝试与探索,荣耀研发团队最终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实现了性能、功耗、散热的最佳平衡。

芯片作为手机最重要的硬件,其计算能力与存储能力可以说是手机性能最基础的衡量标准。因此,品牌的高端机或者旗舰机所使用的芯片往往都是行业内最先进的,但这也造成了硬件同质化严重、用户体验不足等问题。而荣耀研发团队依靠深厚的技术功底与脚踏实地的攻坚精神,实现了同样芯片,更好体验的成果,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行业从硬件堆料、比拼参数向专注底层技术,为消费者创造更好体验的方向发展。

70多支草模、100多版图纸,追求细节之美

对于荣耀来说,文化、艺术与设计是和消费者沟通的重要途径。荣耀Magic3系列以蕴含东方哲学的对称美学为设计理念,创新镜头模组排布方式,打造出了独具一格的“缪斯之眼”,其象征着科技和艺术的结合,传递平衡与和谐之美。荣耀首席设计总监原泽表示:“荣耀Magic3系列以缪斯之眼为中心,整个圆环像天坛的穹顶一样往外辐射,每一个圆环的半径都是以0.618的比例向外铺开,充分体现了黄金分割的美感。”

但要实现这种美感并不容易,因为镜头模组的排布方式对拍摄体验有着直接影响。但荣耀研发团队并不愿意牺牲任何一个细节,他们一方面通过算法优化拍摄体验,另一方面不断进行草图更改、讨论布局方案以实现绝对美感与体验的完美平衡。而除了镜头模组排列,屏幕设计也是研发团队需要攻克的一大难题。为了实现深弯、无边框的效果,研发团队制作了70多支精细草模,更改的设计图纸也有100多版……荣耀Magic3系列每一处看似简单的弧线背后,其实都是荣耀研发人员不愿牺牲任何细节,追求完美的执着。

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打造超越感知体验的影像世界

荣耀始终坚持“双轮驱动”的产品主义,一面深刻倾听消费者需求,一面把硬核的科技力转化成消费者最需要和最期盼的产品力,从而实现技术引领。

通过市场洞察,荣耀研发团队发现了消费者对短视频的拍摄诉求,他们不仅希望以视频的方式记录生活,还希望拍出令人赞叹的“大片”。于是,荣耀研发团队将移动影像与专业电影工业视频处理流程结合,首次将工业电影制作流程引入移动终端。为了打造良好视频拍摄体验,研发团队还寻找了业内最好的影视合作伙伴,向他们请教整个电影工业制作流程,最终打造出荣耀独有的Magic Log拍摄模式。

荣耀研发团队认为,“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他们有同样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就可以实现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也正是研发团队的这种信念凝聚,荣耀在影像技术层面才能持续突破无人区,推出了全新多主摄融合摄影技术。这是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全芯片异构的软件优化影像技术解决方案,在技术面深度和影像体验上带来业界领先的超感知影像。荣耀为智能手机摄影带来革命性新突破,成为当下手机摄影的领跑者,并代表国产高端旗舰影像力崛起。影像技术可以说是近几年手机行业竞争最激烈的赛道之一,而新荣耀在独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能够实现超越并引领,除了技术底蕴,荣耀研发人不畏艰难,反复攻关的精神也是关键。

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曾表示,“每一款产品的打磨都是一次痛并快乐着的经历,每一款手机背后都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但这种遇到困难绝不服输的精神,已经内化到这支研发团队的骨子里,成为了我们的精神内核”。在5G和AI时代开启后,智能终端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预计在2024年年产值将超越万亿美元。但智能终端市场的竞争,从来不是销量、份额,与行业最强的PK,而是比拼谁能通过不断创新和攻坚为消费者提供最优体验。而荣耀研发团队所展现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正是科技企业与时代发展所需要的。相信荣耀在研发团队凝心聚力下,在未来将实现更大创新与突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解码荣耀触底反弹背后的核心支点,“超越精神”是关键
经济学人纪录片《以超越 致非凡》,揭秘荣耀持续突破技术无人区的密匙
荣耀研发团队首次全曝光:没有经过打磨的产品,就不是被认可的产品
首销即火爆 荣耀亲选Earbuds X2斩获京东天猫同价位段销量冠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