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首次超过90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俱乐部一步之遥

特斯拉的股价本周五创下历史新高,朝着1万亿美元俱乐部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截至撰写本文时,特斯拉的估值已超过9000亿美元,几乎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上周五股市开盘后,特斯拉的股价达到了每股909美元的高点,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约9100亿美元。这实际上使特斯拉成为美国第六大上市公司,仅比Facebook的9170亿美元市值少70亿美元左右。

考虑到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波动,特斯拉股票最近的上涨趋势可能会让看好该公司的人松一口气。尽管存在这些波动,包括3月份特斯拉的股价在500美元范围内的短暂交易,但自6月初以来,该公司已经看到了明显且稳定的复苏。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特斯拉强劲的季度业绩,这证明它比汽车行业的同行更好地应对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

特斯拉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在第三季度尤为明显,当时该公司的交付量和利润率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这一时期的利润率给看好该公司的华尔街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连一些看跌的华尔街人士也不例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在2021年10月1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描述了这一点。

利维在报告中写道:“虽然特斯拉确实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但我们看到了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销量受到半短缺的影响较小。”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 (Daniel Ives) )还提到了特斯拉强劲而稳定的需求,这一点从特斯拉的两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和Model Y)是全球最畅销的两款电动汽车中就可以看出。

艾夫斯表示:“虽然电动汽车领域有很多竞争对手,但特斯拉继续占据市场份额,但特斯拉在与芯片短缺作斗争的同时,本季度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特斯拉最近的历史高点也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成为世界上净资产最高的人。截至发稿时,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指出,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高达2490亿美元,远远地超过亚马逊的老板杰夫·贝佐斯,后者目前的净资产为1980亿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天天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再次提价!入门版Model 3上涨2000美元
特斯拉市值首次超过90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俱乐部一步之遥
特斯拉中国研发中心建成!16万车型或年底测试
特斯拉要求印度减税,不然没法卖车,遭当地厂商反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