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面积断网 韩国电信公司道歉:网络路径设置错误

据韩联社10月25日消息,占据韩国网络市场半壁江山的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KT)的有线、无线互联网服务从25日上午11时20分许出现约1小时25分钟的中断,在韩国各地引发混乱。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这家韩国第二大运营商的技术错误导致韩国全国数百万人、商店和公司的通信中断,持续时间至少一个小时。

KT最新公告称,断网事故由该公司网络路径设置错误导致。

这次断网给韩国大量企业和个人造成极大困扰。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25日报道,KT的有线和无线互联网服务在25日上午11点左右突然中断,韩国KT用户无法上网,打不了电话。证券公司的电子交易系统、医疗机构结算系统无法使用,韩国门户网站、商铺支付系统、企业业务系统等基于KT互联网的各项服务均出现瘫痪,即时通讯、视频会议、游戏和线上课程均受影响。韩国《中央日报》称,支付管理系统通常在宽带局域网 (LAN) 上运行。根据市场追踪机构Smart Choice的数据,KT在韩国宽带互联网领域的市场份额最大,为41.3%。

据报道,KT曾在事故发生后发布公告称,公司网络当天上午11时许遭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但两小时后又称本次网络瘫痪是因设置错误所致。

KT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由于流量超负荷,起初推测遭受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但经缜密调查,发现该事故因设备更换过程中出现的设置错误所致,将与韩国政府一道进一步查明具体原因。

报道称,KT在事发后立即开展修复工作,大部分服务已于当天(25日)中午起恢复正常,部分地区的修复工作出现延误。

据证券时报26日报道,公开资料显示,韩国电信于1981年12月成立,1982年1月1日正式运营。1991年之前,韩国电信曾是韩国国内唯一的地方、国内长途及国际长途业务的供应商。上世纪90年代初,韩国政府在电信业引入市场竞争。在政策影响下,韩国有3家地方电信供应商,5家国内长途业务供应商,以及多家国际长途业务供应商。韩国通信市场曾经历整合,KT在2009年兼并当时韩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TF。目前,韩国拥有3家移动通信供应商,分别是SK电讯、韩国电信和LG U+。

据悉,1998年,韩国电信登陆该国资本市场;1999年,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虽然公司从通讯部(现信息通信部)分离而来,但目前韩国政府不持有公司股权。从1993年到2002年5月,韩国政府出手了该公司股权,该公司也在2002年3月完成从“韩国电信公司”到“KT公司”的更名。据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发布数据,韩国网络市场上KT占到47.8%,占据第一位,而在移动通信市场上KT占有率为31.6%,占据第二位。

据韩联社10月26日消息,KT代表具铉谟26日在官网发文就公司大规模网络瘫痪事件正式道歉,并称将尽快制定补偿方案。【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大面积断网 韩国电信公司道歉:网络路径设置错误
韩国两大网络平台股价大跌 被警告勿重蹈财阀覆辙
韩国上半年ICT出口突破千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
韩国明年将在未来汽车和系统级芯片等三大产业项目投入22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