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框架 国会立法前景不明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公布总额达1.75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计划框架,以指导民主党议员起草相关立法。该计划将通过对富人和大企业加税来筹集资金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社会福利支出。但一些关键民主党议员尚未公开表态予以支持,国会立法前景仍存不确定性。

这项计划框架包括:投资555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清洁能源;4000亿美元用于提供两年免费学前教育和降低普通家庭育儿成本;2000亿美元用于育儿税收抵扣和低收入者所得税抵扣;1500亿美元用于住房建设。

该框架还包括改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护理服务、扩大联邦医疗保险覆盖范围、降低《平价医疗法案》下的医保费用、增加高中以上教育支出和提供劳动技能培训。如果再加上改革移民系统的1000亿美元投资计划,整个框架的支出规模将达到1.85万亿美元。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的立法规则是否允许将移民政策纳入一揽子支出计划。

该框架拟通过对企业利润在10亿美元以上的美国大企业和富人加税为一揽子支出计划筹集资金。

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这一框架是各方妥协的结果,旨在增加美国民生投资,帮助重建中产阶级,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同时确保大企业和富人公平纳税。

美国媒体指出,拜登当天公布的一揽子计划框架的支出规模低于早些时候提议的3.5万亿美元,但伯尼·桑德斯、乔·曼钦等关键民主党参议员尚未公开表态支持这一框架,意味着框架内容还有待协商,国会审批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公布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框架 国会立法前景不明
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可能要犯数十年来最大的错误
推特CEO:恶性通货膨胀正在发生并将改变一切
传奇投资人警告通胀为头号威胁,华尔街加倍押注通胀交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