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大佬彼得蒂尔:通胀不是暂时,比特币上涨就是证明

“硅谷风投教父”彼得-蒂尔周日表示,比特币价格高企表明经济正面临真正的通货膨胀。

这位科技亿万富翁表示,物价上涨不是暂时的,他批评美联储没有解决通胀问题,也没有认识到其严重性。

他说:“你知道,6万美元的比特币,我不确定人们是否应该积极购买。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告诉我们,我们正处于危机时刻。”

蒂尔说,美联储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错误地认为其可以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印钞。他说,美联储正处于一种“认知闭合”状态,这是一个哲学术语,意思是思想封闭。

蒂尔的看法与此前摩根大通在上月一份报告中阐述的观点不谋而合,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推动比特币价格创新高的不是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引发的热情,而是通胀担忧。【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风投大佬彼得蒂尔:通胀不是暂时,比特币上涨就是证明
Direxion申请推出做空比特币期货ETF
硅谷风投大佬彼得·蒂尔:后悔买少了比特币
摩根大通:比特币是比黄金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