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秦Pro地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未有人员伤亡

11月23日,有网友爆料称,一辆疑似比亚迪秦pro在地库爆炸,针对此情况,比亚迪汽车官方回应称,现场火情及时扑灭,未发生爆炸,也没有人员伤亡。

据悉,事故发生时间或在11月22日晚,地点则位于北京中关村壹号地下车库。当事车主在朋友圈发文称:“没想到会亲身经历电动汽车爆炸,当时在车上突然听见声音感觉不对,于是立刻抱着孩子下车逃跑,很幸运人都没事,做完笔录回到现场,看见车烧成这样,真的后怕”。目前,该爆炸区域已经封锁,现场仍有比较浓烈刺鼻的气味。

比亚迪官方对此表示,该车辆于2019年初销售,对于起火原因,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此外,该内部人士称,网传的起火车型秦Pro EV并不准确,起火车型暂未确认。对于现场情况,比亚迪称火情已及时扑灭,未发生爆炸,也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比亚迪内部颇为重视此次事件。一方面,秦系列车型为比亚迪的主销车型之一。更为重要的是,比亚迪电池技术主打安全性,无论是比亚迪官方还是外界,普遍认为新发布的刀片电池已解决了“热失控”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全系车型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12.5%,新能源车型达到了8万余辆,占比接近9成,是国内最为成功的新能源车企。而在这其中,秦系列车型10月销量为2.8万辆,是比亚迪的销冠车系。【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青瞳视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亚迪车北京地库“爆炸”,独家回复:车型并非秦Pro EV、原因待调查
比亚迪回应秦Pro地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未有人员伤亡
“比亚迪员工连续值夜猝死出租屋”续:企业补偿家属20万元
比亚迪员工猝死在出租屋:生前一个月连续夜班,每班12小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