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代将至?工信部布局北京市重点场所5G信号覆盖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很多新上市的手机大多数都支持5G信号,即便5G技术还未成熟,但属于5G的高速时代终将会到来。1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开展北京市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行动(241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提升北京市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北京5G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

241行动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10月,为期一年,主要包括六项重点推进任务:推进政府机关5G建设、推进重点医院5G建设、推进重点高校5G建设、推进文化旅游重点区域5G建设、推进交通设施5G建设、推进重要交通和市政设施资源支持5G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241行动选择北京市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及部分5G应用潜力大的重点医院,鼓励其开展5G+急诊救治、远程诊断等服务。此外,241行动将在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等文化旅游重点区域,支持开展5G+智慧景区、VR全景直播、AR慧眼等5G智慧应用。【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CNMO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速时代将至?工信部布局北京市重点场所5G信号覆盖
工信部:我国5G终端连接数达4.5亿户
5G应用淘汰数千“样板间”项目后,哪些场景正在大规模推广?
华为胡厚崑谈5G:过去低估了5G的难度,现在低估了5G的成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