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调查供应链中断原因,要求沃尔玛亚马逊等提供信息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开始调查最近的供应链中断,并要求9家大型零售商、批发商和消费品供应商提供相关信息。

根据FTC发布的公告,这些命令将被发送给沃尔玛、亚马逊、克罗格、宝洁、泰森食品、卡夫亨氏、C&S Wholesale Grocers、Associated Wholesale Grocers和McLane Co.。从收到命令之日起,这些公司将有45天的时间做出回应。

FTC是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法》的特别条款发布这一命令的,该条款授权FTC在没有特定执法目的的情况下进行“广泛”的研究。

除了了解供应链中断背后的原因外,FTC的研究还将考察“供应链中断是否会导致特定的瓶颈、短缺、反竞争行为,或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

FTC表示,这些公司被要求“详细说明扰乱其获取、运输和分销产品能力的主要因素;这些中断带来的影响包括订单延误和取消、成本和价格上涨;受影响最大的产品、供应商和投入;这些公司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供应中断;以及当产品短缺时,他们如何在门店中分配产品。”

这些公司还被要求向FTC提供“关于供应链中断的内部文件,包括与供应链相关的策略;定价;市场营销和促销活动;成本、利润率和销量;供应商和品牌的选择;市场份额。”【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鲍威尔变脸鹰派 为金融市场三年来未见
美FTC调查供应链中断原因,要求沃尔玛亚马逊等提供信息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立即松开油门” 美联储应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
不止12月加速taper,高盛甚至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三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