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斥资1.88亿元在东莞拿地 押宝智能汽车业务

11月29日,中证金牛座记者获悉,近日,华为以1.88亿元竞得东莞松山湖2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产业类型为智能汽车部件制造。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项目投资效益协议合同书显示,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4亿元。

这也是华为近两个月来第二次竞得产业用地。10月份,华为刚以2.98亿元底价拿下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一宗工业用地,与新能源产业相关。

华为斥资1.88亿元在东莞拿地

押宝智能汽车业务

11月29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11月26日,华为成功竞得东莞市松山湖一宗产业用地2021WT 079。该地块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与桃园路交叉口东北角,11月23日,华为以18781万元参与竞拍。

来源: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告显示,2021WT 079地块用地面积为26.36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M1 一类工业用地)、城镇村道路用地(S1 道路用地);出让年限50年;产业类型为智能汽车部件制造;竞拍起始价为18781万元。这也意味着,华为以底价竞得该地块。

来源: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该地块开发建设期为3年,宗地建设项目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开工,在2025年12月31日前竣工。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松山湖高新区项目投资效益协议合同书显示,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4亿元。

来源: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实际上,华为在东莞松山湖区域布局多时。中证金牛座记者了解到,华为终端总部项目位于松山湖南部西侧,总投资约194.6亿元,占地约2569亩,总建筑面积约292万平方米(含3个配套项目)。项目于2014年9月动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全部竣工,主要为消费者和运营商客户提供手机、移动宽带和家庭终端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因海外业务受限,华为手机销量下滑,消费者业务收入受到影响。目前,华为正在大力投入智能汽车业务。今年3月底,华为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定位是增量部件供应商,目标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今年9月份,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介绍,今年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研发团队将达到5000人。华为已经上市了30多款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其中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激光雷达、HarmonyOS座舱、多合一动力总成等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以2.98亿元在深圳拿地

除了智能汽车业务外,华为今年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天眼查显示,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10月份,华为竞得深圳市龙华区一宗“巨无霸”产业用地,准入行业类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2.98亿元底价拿下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一宗工业用地。该地块宗地号为A922-0819,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和城市道路用地,准入行业类别为A0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A02新能源产业。

该宗地用地面积为51.49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0.91万平方米,道路用地面积5774.37平方米。根据规划显示,建筑面积76.36万平方米,包括厂房61.66万平方米,食堂5.5万平方米,宿舍9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是新能源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华为逆变器出货量已连续多年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斥资1.88亿元在东莞拿地 押宝智能汽车业务
携手华为造车!“卖车”时间也敲定,这家公司股价直接拉涨停
华为售卖的首款车交付或延期
华为卖车两日,订单就突破3000辆,小康跟着火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