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设68亿美元投资半导体

上周五,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公布了就任后的首个补充预算案,追加了36万亿日元(约3160亿美元)财政支出,是日本历史补充预算中的最高水平。其中专设了7740亿日元(约合68亿美元)的资金,作为支持尖端半导体生产企业的专项基金。该计划包括三个部分:6170亿日元将投资于日本国内尖端芯片的产能;470亿日元投资于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的生产;1100亿日元用于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开发。【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专设68亿美元投资半导体
【IPO】盛美半导体科创板上市:市值543亿 创始人为美国籍
美国与欧盟同意加强半导体供应链合作
半导体需求被高估:上调代工费将导致需求转弱,晶圆厂商可能最快第四季度迎来砍单

精彩评论